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心灵快讯 >> 心灵快讯详情

我院举办“走进积极 拥抱幸福”积极心理学专题讲座

来源/作者:刘静 浏览次数:(944) 发布时间:2021-10-20

10月19日下午,我院在北校区音乐厅举办了“走进积极·拥抱幸福”积极心理学专题讲座,山东积极心理学会理事长、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杨素华教授以“塑造积极心态,与朋辈健康同行”为主题展开,学生工作处心理中心人员、各系院心理辅导站站长、班级心理委员共计500余人参加,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逄伟主持。

杨素华教授以“猜一猜孔雀在想什么”的小游戏开始,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,通过猜测孔雀的幸福指数引入本次积极心理学的主题。随后,杨教授又通过“小小动物园”、积极自我介绍——“最佳的我”给心理委员在进行朋辈心理咨询时提供了方法。在朋辈咨询中,可以通过回顾以往的积极事件,体验积极情绪,摆脱负性偏向,养成积极思考的习惯。杨教授还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一个重要研究点——感恩的好处,并就如何进行感恩进行了详细论述,帮助大家建立积极的组织关系。

最后,由逄伟副处长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,希望各心理委员能够按照杨教授的培训将所学运用到朋辈咨询中,并在班级中开展积极心理学的相关活动,帮助同学们体验积极情绪,提升幸福感。

友情链接